close
《吳剛嫦娥不要鬧之豐原七夕》
今天為農曆七月初七🎋,是吳剛跟嫦娥相遇的日子,不對,是牛郎跟織女見面的日子,這天是七夕情人節又稱為七巧節、乞巧節。
相信在這天有許多情侶會把餐廳訂爆、把咖啡廳閃爆,機靈如我,跟女朋友說餐廳都被訂爆了,我們自己煮火鍋好了,充實的七夕就這樣到來了,我說荷包👏
拉回正題,你知道豐原之前也有個七夕情人節景點嗎?相信在座土生土長的豐原人一定會第一個聯想到豐原車站旁的心鎖橋(全世界第六座心鎖橋),那是一座橫跨鐵路的行人陸橋,當時如果要從東北街抄小路到豐勢路,不想繞遠路但只有腳踏車的學生們一定會不辭辛勞的搬起腳踏車走上心鎖橋。
心鎖橋上左右皆有鐵網圍著,因此許多情侶便會在鐵網繫上與愛人專屬的鎖,並簽上名字象徵永恆不渝的愛,此座橋因此獲得「心鎖橋」的名號。我還蠻好奇如果他們分手之後會不會找鎖匠去把鎖打開?或是拿大剪去把它剪掉?不然就尷尬了。(歪題了)
唯一一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經驗不是和愛人去掛心鎖,是我高中時第一次走心鎖橋,沒想到底下剛好有火車通過,瞬時間整座橋都在劇烈搖晃,人生跑馬燈在我眼前若隱若現,腳底發麻,我以光速衝下另一頭的樓梯,我想不到除了要測100公尺賽跑以外,我還有哪時會跑這麼快?😢😢
過沒多久聽說鐵路要高架化,心鎖橋正面臨被拆除的命運,記得當時豐原人各個發起守護心鎖橋的運動,也到現場跟官員們協調,因東北街要拓寬的因素,心鎖橋最後還是被拆掉了!這些記憶只能默默地留在豐原人的心裡,也希望那些情侶不要因為心鎖橋被拆掉藉機分手(歪了),不過我還是覺得真正的愛情不是建立在形式上的物品,而是雙方能有心靈上的交流與包容吧🙌🥳
如今時代的演繹,心鎖橋也從歷史上消失,我們能做的就是記著他那美好的回憶,告訴我們的子子孫孫說:阿公之前在心鎖橋上跑百米👍🔥

S__70393867.jpg

S__70393865.jpg

S__70393868.jpg

這篇文章由於我來不及拍心鎖橋就被拆掉了,換上的是豐原車站附近的水岸花都,我覺得這邊還蠻適合情侶約會散心的喔❤️晚上尤佳,也可以體會葫蘆墩圳帶來的歷史遺跡,不過要小心被小朋友騎腳踏車撞啦哈哈!(有經驗)
最後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有心鎖橋沒關係,把你們的鎖牢牢地扣在對方心裡吧☺️☺️☺️
用心株式会社祝福您😎嘿嘿🎋🎋🎋
arrow
arrow

    用心柑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